2021三位一体丨国际经济与贸易(国际班)

2021-03-02 | 来源: | 关注度:656

2021年浙江省选考科目要求不限

该专业为全英文授课专业,2019年浙江省选考科目不限,公办学费

 

培养目标

国际经济与贸易(英文授课)专业是浙江省首个经管类本科学历全英文授课专业。旨在培养掌握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国际经济和贸易的基本理论、知识与技能,了解当代国际和中国经济贸易发展现状,熟悉现行的国际贸易法规和规则,具有解决国际贸易实际问题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专业人才

 

培养标准

专业培养方案与国际接轨,同时结合中国经贸特点;面向国内外招生,采用中国学生和外国学生混合班的形式,实行小班化、全英文教学,旨在培养具有解决实际问题和跨文化交流能力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经济学、管理学和国际经济、国际贸易的基本理论和基础知识,接受经济学、管理学的基本训练,具备理论分析和实务操作的能力。本项目采用全英文授课(部分公共基础课程除外)。

⑴知识要求:本专业毕业生应具备人文、社会科学的基础知识,掌握经济学、国际经济学的基本理论和分析研究方法,了解国内外国际贸易理论的发展动态、中国的经济政策和法规以及主要国家和地区的经济发展状况及贸易政策。

⑵能力要求:本专业毕业生应具备从事国际贸易的基本技能和专业技能,能够运用计量、统计、会计等方法分析和研究国际贸易领域内的实际问题,具备一定的创业知识、技能和创新能力、具备较强的学习能力、实践能力、国际视野和跨文化交流能力以及社会适应能力,能够熟练地掌握一门外语,具备较强的听、说、读、写、译等基本能力。

⑶素质要求:本专业毕业生应具备健康的体质和心理,具备较高的个人修养和文化素质。

国贸班学生在德国埃姆登应用科技大学交流学习

 

 

主要课程: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管理学、金融学、营销学、统计学、会计学、数量研究方法、国际经济学、国际经济法、经济法、战略管理等。

就业去向:学生毕业后能在涉外经济贸易部门、各类企事业单位及政府机构,从事国际经济与贸易咨询、管理、实务、调研和宣传策划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