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工程

2022-07-01 | 来源: | 关注度:3,056

       2024年按专业招生,3+3改革省份要求选考物理和化学,3+1+2省份要求首选物理和化学

    教育部新工科专业,是新一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技术与制造业的深度融合,在制造过程中实现分析、推理、判断、构思和决策等智能活动。

    智能制造工程专业目前拥有教师15人,其中正高职称5人,副高职称8人,13人具有博士学位。本专业建有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机电工程,机器人与智能制造产业研究院,浙江科技学院——三菱电机工业机器人联合实验室。

            

    智能制造工程专业有机结合控制、信息、管理等基础学科,深度融合物联网、人工智能和数据科学等新兴技术,着力解决制造过程的智能设计与制造、智能成型装备、工业机器人、智能制造系统规划、数字化工厂设计等问题,毕业生能够在智能制造行业及相关领域从事智能制造系统的设计、制造、研究开发、工程应用、运行管理等工作,也能在科研院所和高校从事相关领域前沿科学研究工作。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