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商务(国际班)

2022-07-01 | 来源: | 关注度:2,361

2024年按专业招生,3+3改革省份要求选考不限,3+1+2省份要求首选物理或历史

该专业为全英文授课专业,公办学费。

培养目标:国际商务为学生提供在日益相互联系的世界中生存和发展所需的知识和技能。 学生将了解与跨境运营组织相关的工具,技术和实践技能,并了解国际背景下公司,政府与社会之间的互动。 他们将掌握理论分析和开展国际业务的能力。

培养标准:国际商务计划在多元文化的教学环境中运行,中国学生和外国学生一起学习。跨国环境和相对较小的班级规模,通过各种互动可以获得关键的跨文化能力。本项目采用全英文授课(部分公共基础课程除外)。

⑴知识要求:本专业毕业生应具备人文、社会科学的基础知识,掌握经济学、国际经济学的基本理论和分析研究方法,了解国内外国际商务理论的发展动态、中国的经济政策和法规以及主要国家和地区的经济发展状况及贸易政策。 

⑵能力要求:该计划为学生提供了获得有关全球业务的深入知识的机会。 本专业毕业生具备关键分析,信息处理和数据表示方面的技能。为他们在国际商务和管理领域的各种职业做好准备,并具备在日益相互联系的全球工作场所中蓬勃发展的技能和前景。具备较强的学习能力、实践能力、国际视野和跨文化交流能力以及社会适应能力,能够熟练地掌握一门外语,具备较强的听、说、读、写、译等基本能力。 

主要课程:国际经济学,管理学,中国国际贸易实务,金融学,营销学,国际经济法,电子商务基础,国际商务谈判,跨国企业管理等。实践包括社会调查/留学计划,实地实践,企业家实践,公司实习,毕业实习,毕业论文。

就业去向:学生毕业后能在专注于商业智能,贸易或商业解决方案的各类制造公司,跨国企业,国际机构和非政府组织以及负责贸易和国际合作的政府机构以及咨询业工作。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