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造价

2022-07-01 | 来源:招就处 | 关注度:2,807

 

1、2024年按专业招生,3+3改革省份要求选考物理,3+1+2省份要求首选物理

2、工程造价专业介绍

    随着国家基本建设的大力发展及经济的快速发展,近几年及在若干年内,建筑行业的人才需求始终较为旺盛,并且随着建筑市场的进一步规范,复合应用型高素质人才的需求亦与日俱增。工程造价专业具有知识结构独特、跨专业、多学科的特点,着重培养工程建设项目领域的复合应用型高级工程造价管理人才。

    本专业培养符合社会及企业需求的,秉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现代企业优秀文化理念,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职业素养,掌握土木工程及相关工程技术知识及与国内、国际工程造价(管理)相关的管理、经济和法律等基础知识和专业知识,全面获得卓越工程师专业训练,同时具备较强的专业综合素质与能力、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和社会适应能力,能够在国内外土木工程及其它工程领域从事建设工程全过程和全面工程造价(管理)工作的应用型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画法几何与工程制图、施工图识图、工程测量、土木工程材料、房屋建筑学、工程力学、混凝土结构、工程建设法规、工程经济学、土木工程施工、工程造价、建设工程合同管理、工程项目管理、房地产开发与管理、工程造价软件与信息管理等。主要实践性教学环节:实验、认识实习、测量实习、课程设计、生产实习、毕业实习、毕业设计等。

 学院自2010年起,就将土木工程专业分为两个方向,其中一个就是工程造价方向,2015年开始招收第一届本科生,至今,已有学生180余名。工程造价专业所属建工学院的土木工程系师资力量雄厚,现有专职教师40多人,其中正高级职称11人,副高级职称19人,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20人,其中具有国际化背景的教师所占比例较高。近年来,学院积极开展全英文课程教学,目前承担全英文教学的老师有20余人,土木工程系的这种“高学历、高职称、国际化”的师资队伍力量为工程造价本科专业的教学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我院注重学生专业实践能力的培养。学院与地方、行业内相关企业在学生实习实践方面一直以来有着长期合作,形成的“院企深度合作人才模式”,在施工、监理、房地产、造价、咨询等20余家单位设立了实习基地,为学生在校期间的实习乃至就业提供了较好的平台。

   本专业紧紧围绕卓越工程师的培养目标,教学紧扣造价师、造价员的执业资格考试大纲,协助学生报名参加每年一度的全国造价员执业资格考试,并聘请业内资深的培训教师来我校授课。

   工程造价行业前景很好,目前造价方面的执业资格有全国注册造价工程师和全国建设工程造价员,考试通过率十分低,所以对于造价方面的工程师来说收入也是很可观的,市场需求量大,而市场却供应不足。毕业生主要去向有:工程造价咨询机构、房地产开发企业、各类施工企业、项目策划及咨询机构、工程勘察设计单位、政府职能部门等。同时,毕业生可在管理科学与工程、技术经济及管理、管理科学与工程(工程与项目管理)等学科专业攻读硕士学位

 本专业培养的是从事建设工程全过程和全面工程造价管理工作的高素质、复合型人才,要求学生需要有一定的理工科基础,能吃苦耐劳、品质健康、做事耐心仔细。

2019届部分学生毕业升学情况表

姓名 来源中学 升学学校
夏博益 浙江省普陀中学 英国利兹大学土木工程管理(研究生)
卜志珍 杭州第四中学(吴山校区) 杭州师范大学(研究生)
毕淑婷 浙江省淳安中学 浙江大学工程师学院(研究生)
蒋若瑜 北师大附属南湖学校 墨尔本大学
郑良科 浙江省江山实验中学 宁波大学(研究生)

2020届部分学生毕业升学情况表

 

姓名 生源中学 升学学校
蔡万赟 平阳县浙鳌高级中学 宁波大学(研究生)
曹雅萍 浙江省春晖中学 江苏大学(研究生)

                                                                                           2022届部分学生毕业升学情况表

姓名

生源中学

升学学校

严鸿

杭州市余杭第二高级中学

南京工业大学(研究生)

蒋晶晶

乐清市乐成寄宿中学

南京工业大学(研究生)

陈美娜

代县中学校

浙江科技学院(研究生)

 

 2023届部分学生毕业升学情况表

姓名 生源中学 升学学校
鲍梦怡 浙江省湖州中学 浙江工业大学(研究生)
徐怡玟 浙江省杭州第七中学 浙江科技学院
茹晓阳 酒泉市第一中学 兰州财经大学(研究生)
杨佳丰 温州市第五十一中学 福州大学(研究生)
俞喆 吴兴高级中学 浙江工业大学(研究生)
李紫怡 浙江省龙游中学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研究生)
宋尤 浙江省兰溪市第五中学 浙江工业大学(研究生)
钱宇晨 浙江省兰溪市第五中学 河海大学(研究生)
刘春梅 藤县第一中学 广西大学(研究生)
田滢 古交市第二高级中学校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研究生)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