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学校有哪些优势专业是考生应该特别关注一下的?报考比较热门专业有哪些?

2019-06-14 | 来源:招就处 | 关注度:1,251

考生更要了解各学校的专业实力,这里推荐下如何了解。
一:是否有国内外专业评估机构论证专业
如我们学校的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土木工程、化学工程与工艺、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等通过专业论证。
生物工程专业已通过专家评审。
中德工程师学院的土木工程、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中德合作办学专业通过欧盟认证。

二:国家级、省级重点或优势专业有哪些

国家级特色专业(我们学校有3个:土木工程、化学工程与工艺、艺术设计)
省级重点建设专业(我校9个:土木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自动化、化学工程与工艺、艺术设计、国际经济与贸易、车辆工程、通信工程)
省优势专业(我校的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土木工程、化学工程与工艺、艺术设计等)
教育部首批卓越工程师计划专业(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化学工程与工艺、轻化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工业设计)
省新兴特色(重点)专业(轻化工程、建筑电气与智能化、土木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服装与服饰设计、国际经济与贸易、生物工程、车辆工程、工业设计、轻化工程、信息与计算科学)
省十三五优势专业(服装与服饰设计、化学工程与工艺)
三:是否符合产业发展方向
如工业4.0相关的专业,人工智能,中国制造2025,新工科等等,
这些相关专业具有很好的发展前景,
如我校今年新设的环境工程、机器人工程、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中法合作办学)可以重点关注下。
学校热门专业
中德联合培养本科生项目(2+3)

计算机类(含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数字媒体技术、软件工程)、工商管理类(含财务管理等)
建筑学、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等

艺术类专业有环境设计和服装与服饰设计等,2019年按设计学类招生。

考生在填报时要根据冷热结合的方式选择性填报,切勿全部选择热门或者非某某专业不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