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浙江科技学院招收华侨、港澳台地区学生章程

2018-01-04 | 来源:招就处 | 关注度:253

招收機構:浙江科技學院招生處

專職招生錄取人員:王德棟

學生招收、管理的各項制度:《浙江科技學院港澳臺學生管理規定》、《浙江科技學院學籍管理規定》等進行管理

 

2018年浙江科技學院招收華僑、港澳地區及臺灣學生

浙江科技學院經國家教育部批準設立的浙江省省屬全日制公辦普通高等院校,以本科教育為主,大力發展研究生、留學生教育。是壹所以培養具有實踐能力、創新精神和國際素養的高素質應用型專門人才為鮮明特色的省屬公辦院校。學校具有學士、碩士學位授予權和外國留學生、港澳臺學生招生權,是教育部確定的中德合作培養高等應用型人才試點院校、教育部首批實施“卓越工程師教育培養計劃”高校、“國家級大學生創新創業訓練計劃”入選學校和“國家‘十三五’教育現代化推進工程——產教融合發展工程”建設高校。學校長期借鑒德國高等應用型人才培養經驗,堅持開放辦學,是“中德論壇”基地建設單位。與德國呂貝克應用科學大學、西海岸應用科學大學共同舉辦有浙江省首個本科層次非獨立設置的中外合作辦學機構——中德工程師學院。學校是浙江省乃至全國對德教育、科技、文化交流與合作的重要窗口。

學校小和山校區坐落於素有人間天堂美譽的歷史文化名城——杭州,規劃土地面積1690畝,建築面積45萬平方米;安吉校區位於擁有聯合國人居獎美譽的安吉,壹期土地面積500畝,建築面積16.5萬平方米。擁有機械工程、化學工程與技術、土木工程、數學、物理學等5個碩士學位授權一級學科,漢語國際教育、車輛工程、應用統計、國際商務、藝術等6個碩士專業學位授權學科,碩士學位授權二級學科共計20余個;設有本科專業55個,其中機械設計制造及其自動化、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化學工程與工藝、計算機科學與技術等4個專業通過“華盛頓協議”工程教育專業認證,中德合作辦學的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等2個專業通過歐盟高等教育專業ACQUIN認證,土木工程專業通過住建部專業評估,藝術設計、土木工程、化學工程與工藝專業為國家級特色專業。學校現有全日制本科生、研究生近17000名;留學生1800余名,其中學歷留學生1200余名。學校在德國、邏馬尼亞合作建立海外孔子學院2所,其中1所獲評全球“先進孔子學院”。學校國際化總體水平位居浙江省碩博授權高校前列,是“浙江省國際化特色高校”建設單位。學校現有高級職稱教師500余名,是全國畢業生就業典型經驗高校,畢業生就業率、薪資水平穩居浙江省前列。

為了做好港澳地區、臺灣省學生的普通本科招生工作,特制定本章。

壹、招生計劃:

   浙江科技學院全日制普通本科所有專業均對港澳臺地區開放招生,招生專業涵蓋理工、文史、經濟、管理、藝術等共52個本科專業(不含雙校園培養的中德聯合培養項目)。部分專業按類招生,壹年後分流到專業就讀。

贰、報名要求:

參加聯合招生的報名要求考生應按照相應年度《中華人民共和國普通高等學校聯合招收港澳地區及臺灣省學生簡章》(http://www.gatzs.com.cn)中規定的報考條件、時間、地點和要求報名。

依據臺灣地區大學入學考試學科能力測試成績招收的臺灣高中畢業生學測成績達到均標級以上可憑借臺灣居住的有效身份證明和臺灣居民來往大陸通行證直接向學校招生處申請就讀。

叁、選拔及錄取:

以臺灣學測成績申請入學的考生,報名時需提供學測成績和報名序號,經學校招生處審核,學校本科招生領導小組審定後報教育部考試中心核對無誤後,予以錄取。

其他港澳臺考生須參加聯招辦組織的考試,考生達到規定的錄取要求,浙江科技學院在投檔線上根據成績擇優錄取,按照考生填報的誌願依次分配專業(類)。藝術類專業需郵寄本人近期作品到學校,藝術作品形式不限。

肆、入學及在校管理:

被浙江科技學院錄取的學生須持加蓋錄取專用章的《新生入學通知書》,按照規定的時間來校報到,具體事宜見《浙江科技學院新生入學須知》。新生入校後,學生須進行身體複查以及入學資格審查。凡不符合報名、錄取條件或弄虛作假者,將被取消入學資格。

學校錄取學生後,將錄取學生信息報高校聯合招收華僑、港澳地區、臺灣省學生辦公室,由該辦統壹辦理所有臺灣學生的入學錄取手續,並將所有錄取名單報教育部學生司進行電子註冊。

港澳臺僑學生在校期間,按照教育部《關於普通高校學生招收和培養香港特別行政區、澳門地區及臺灣省學生的暫行規定》和《浙江科技學院港澳臺學生管理規定》、《浙江科技學院學籍管理規定》等進行管理,修完規定課程、修滿學分即準予畢業。符合學位授予條件者,學校授予其學士學位。

伍、其它

    港澳臺學生的收費標準,與浙江科技學院其他普通本科學生收費標準壹致。

陆、聯繫方式

浙江科技學院招生處

地 址:浙江省西湖區留和路318號  郵遞區號:310023

聯繫人:王德棟      

電 話:+86-0571-85070165  、 +86-0571-85071165

傳 真:+86-0571-85071165  

諮詢郵箱:zsb165@zust.edu.cn

網址:http://zsb.z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