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台中学

2021-03-29 | 来源: | 关注度:676

   为适应国家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新趋势,进一步推进我校优质生源工程的实施,加大优质生源基地建设力度,扩大建设范围,让更多的高中生及家长了解学校和学院,326日,校党委委员、学院院长陶祥兴、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张掬婴校招就处副处长王德栋校资产经营公司副总经理陈海明、院学工办主任石大力等教师赴台州市天台县天台中学交流

  交流会上,天台中学党委书记、校长姜忠勤从学校荣誉、师资力量、办学特色、高考成绩、学科竞赛等方面简要介绍了天台中学的基本情况,围绕党建品牌、崇高德育、队伍建设、多元化课程体系、校企合作等方面总结了天台中学的特色亮点。

  陶祥兴代表浙江科技学院向天台中学老师们介绍了学校的办学理念、办学特色以及理学/大数据学院院的专业特色和人才培养模式,顺利与天台中学签署了优质生源基地建设合作协议,并举行了优质生源基地挂牌仪式。

  王德栋针对2021年高三学生们就新高考改革下的学生应考和志愿填报、三位一体的考前准备等内容做了详细的经验分享,学生们受益匪浅

建立优质生源基地更加有助于学生们对大学的了解和关注,在今后的志愿填报等方面也有了更大的经验支持。我院还将进一步加强与优质生源基地中学的合作,为学校和学院争取更多的省内优质生源。

  2005-2023年学校共录取天台中学生源280人,其中2023年录取齐伟杰、张超逸、许博奥 、庞展宇、王浩民等17人。其中2022年录取袁文欣、裴佳海、朱皓南、鲍神怡、葛子恒、王旖彤、周紫勤、王志添、许雨欣。其中2021年录取叶尊博、戴祥磊、张镔楠、鲍武涛、许文杰、徐力、林海胜、张圣权、王好锋、周衍星、裴锦江、金怡恒、叶健、杨少谦、周易、张凌曦等16人。2020年录取陈佳怡、陈宇菱、周瑞武、杨舒棋、陆景怡、陈若凡、胡子豪、范顺治、孙桢、汪凯斌、范周颖等11人。2019年录取王韵婷、卢江丰、陈馨婷、袁媛、徐栩鹏、裴雅婷、王洛冰、陆徐杭、孙羽婷等9人。2018年录取张旭鹏、裘杰锋、汤嗣明、林起超、王炜、夏昊乾、庞魁、丁煊楷、周华婧、蒋飘莲、陈佳凌、许贝妮等12人。

    2021年物流管理的康馨悦考取查尔姆斯理工大学,金融工程的沈喆考取浙江科技学院(研究生)。2020年能源与环境系统工程的戴斌斌、褚庆杨分别考取浙江工业大学、浙江理工大学硕士研究生,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的裘天颖被国网台州供电公司录用。2019年生物工程专业毕业的徐一丹考取墨尔本大学(研究生),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毕业的周炳光、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毕业的许雷宇就职于浙江银轮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制药工程毕业的罗洁就职业浙江天台药业有限公司,2018年给排水科学与工程毕业的朱荣辉考取浙江工业大学(研究生),土木工程毕业的叶本韬考取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研究生),测控技术与仪器毕业的赵增凯考取上海电力学院(研究生),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毕业的林蕾考取扬州大学(研究生)。2017年土木工程毕业的徐丹霞考取德国尔斯鲁厄工业大学(研究生),还有毕业生在天台县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大队、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等政府机关工作的。

      2022年陈佳凌考取天津外国语大学(研究生),张旭鹏考取浙江工业大学(研究生),汤嗣明考取浙江科技学院(研究生)。

      2023年郑家庆同学被布伦瑞克工业大学录取为研究生。

    2020-2021年,周华婧同学获得优秀学生三等奖、国家励志奖学金;杨舒棋同学获得文体优秀奖;陈宇菱同学获得优秀学生一等奖、三好学生、省政府奖学金;陈佳怡同学获得学业优秀三等奖;袁媛同学获得外语成绩优秀奖;王洛冰同学获得优秀学生三等奖;陈佳凌同学获得优秀学生三等奖、创新创业三等奖。

      2021-2022年,陈宇菱同学获得浙江省政府奖学金、优秀学生一等奖、创新创业二等奖,周瑞武、周衍星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陈馨婷、杨舒棋、孙羽婷、裴雅婷、许贝妮获得优秀学生三等奖;裴锦江、丁煊楷、张圣权、林海胜获得学业优秀三等奖;范周颖获得学习进步奖。

  2022-2023年,袁文欣同学获得优秀学生三等奖学金;杨舒棋同学获得优秀学生三等奖学金、创新创业三等奖学金;张圣权同学获得优秀学生二等奖学金、三好学生、省政府奖学金;林海胜同学获得优良学风奖;周衍星同学获得励志奖学金;
陈宇菱同学获得优秀学生一等奖学金、三好学生、国家奖学金、创新创业三等奖学金;范周颖同学获得外语成绩优秀奖;周瑞武同学获得励志奖学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