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工程(智能制造方向)(中德合作办学)

2022-07-01 | 来源: | 关注度:2,903

2024年按专业招生,3+3改革省份要求选考物理,3+1+2省份要求物理

  中德工程师学院由教育部正式批准设立(MOE33GEA02DNR20141519N),系浙江省首家本科及以上层次非独立设置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工业工程(智能制造方向)专业为学院2020年增设专业,德国合作方为西萨克森茨维考应用科技大学。该专业全面系统引进西萨克森茨维考应用科技大学的育人理念、课程体系、教学内容、教学方法、评价体系、教学管理模式和质量保证体系,学生不出国门,就可以接受到“原汁原味”的德国应用科技大学教育。中德工程师学院学生经过四年的大学学习,可获得我校颁发的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毕业证书(工业工程专业), 符合双方学位授予条件者可以获得中德双方工业工程专业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本专业通过引进德方优质教育资源和先进的教学及管理模式,以实践为导向,旨在培养掌握机械工程、电子工程、信息技术及经济管理等领域知识,具有创新意识,能够应用数字经济与智能制造等相关技术解决跨学科复杂工程及经济问题的能力,能够在企事业单位从事智能制造运作系统设计、规划、评价的高素质国际化、应用型人才。

就业去向:学生毕业后能够在制造行业和相关部门从事开发、研究、管理等工作,尤其在国际团队、跨国公司就业拥有优势竞争力。毕业生也可以选择在国内考研、申请赴德读研或由学院直接推荐攻读德国合作高校的硕士学位(德国读研为申请制)。

课程设置:https://cdai.zust.edu.cn/jxjy/zyjs/gygc/kcsz.htm

为什么选择中德工程师学院的工业工程(智能制造方向)专业?

  1. 优越的海外教育资源:学院的德国合作院校为西萨克森茨维考应用科技大学。西萨克森茨维考应用科技大学坐落于以大众汽车萨克森股份有限公司为龙头的“汽车城”中,工程学与经济学为该校重点学科,该校应用型研究水平位列德国应用科技大学前列。学院全面系统引进西萨克森茨维考应用科技大学的育人理念、课程体系、教学内容、教学方法、评价体系、教学管理模式和质量保证体系,教学与业界紧密结合,教学内容与时俱进、教学方法凸显应用、教学环节深入企业,学生不出国门,就可以接受到 “原汁原味”的德国应用科技大学教育。
  2. 国际化的高水平师资队伍:三分之一的课程由德方资深教授授课;中方教师一半以上拥有长期留德背景,而且教学经验丰富;德语教学采用小班化(15人),中外教相结合,并均具有对外德语教学资质。
  3. 丰富的出国交流学习机会:包括1-3学期的海外学习;1学期的专业实习和毕业设计;每年举办的海外夏令营。符合条件的同学均可在本科阶段赴德交流学习。
  4. 丰富的校企合作资源:2015年,成功举办了中德校企合作论坛,建立了中德校企合作联盟,目前有企业成员60余家;学院在德国石荷州经济促进中心杭州办事处设立了专门的校企合作办公室,为学生提供丰富的企业实习和毕业设计岗位。
  5. “因材施教”的教学模式:学院为优秀学生提供研究生桥梁课程和赴德留学咨询服务;为困难学生提供个性化学习方案和针对性的课业辅导;德语采用小班化、分层级教学,同时开设确认考试准备课程和单独重修课程,全力助推学生成才成长。
  6. 完善的学生关爱体系:学院以“育人为本”,提供从始业教育到就业指导全方位、全过程的成才支持,实行严格的日常管理,着力培养学生的独立学习生活能力,实现从中学教育到大学教育、从中国教学方式到德国教学方式、从国内学习生活到德国学习生活以及从学校生活到社会生活的“四个转变”和“四个适应”。
  1. 学科专业优势:我校工业工程专业具有良好的学科专业基础,为校级重点专业,其所属的管理科学与工程为校级重点学科,相关的机械工程为省级一流学科。工业工程专业是基于工程学与经济学学科交叉的优势专业,且国际化办学水平高,以其复合型、实践型和国际化成为该校最具特色的专业之一。
  1. 优越的办学条件:除了与学校共享办学资源外,学院还拥有德国氛围浓厚的中德工程师学院大楼以及专用教学场所和教学设施,如专用教室、专业机房、专用实验室、专用图书馆、 咖啡吧等。
  2. 良好的就业前景:学院经过严格德式教育培养出来的学生在未来的就业市场上将独领风骚,学生可以选择在德国就业,也可以选择在中国就业,“中国制造2025”、“德国工业4.0”以及“英国工业2050战略”将为我们的学生创造广阔的就业前景;学生也可以选择在德国或者中国继续攻读硕士学位。
  3. 报考中德工程师学院跟自费出国相比有哪些优势?

    低成本:每年学费25000元,四年的学费合计10万元,相比于自费去德国,四年的花费也要40万左右,如果去英国或者美国每年至少需要20万,四年下来花费将高达80-100万。

    低风险:自费出国存在手续复杂、信息不对称以及较高的语言无法通过、中途辍学等风险。中德工程师学院实行全德国模式的教学与管理,其中三分之一的专业课程由德国教授授课,因此学生出国以后适应性强、成功率高,且出国前有专门的辅导团队协助办理出国手续,出国后有专门的辅导团队给予学习生活上的指导与帮助。

    高投入:学院全面系统引进德国应用科技大学的人才培养体系和教学管理模式;邀请高水平的德国教授承担教学工作;提供学生丰富的出国留学机会;积极引入“因材施教”的教学模式;构建完善的学生关爱体系;建立紧密的校企合作关系;拥有德国氛围浓厚的中德工程师学院大楼以及专用教学场所和教学设施等。

    高回报:经过四年严格的全德式教育,学生可以获得中德两国的双学士学位。同时,学生还拥有丰富的出国交流学习机会,可以零距离体验德国文化、提升专业水平、外语能力和跨文化交际能力。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