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演

2022-07-01 | 来源:招就处 | 关注度:2,948

 

 MIT许辛迪2016全国总决赛

 表演专业2024年按专业招生,3+3改革省份要求选考不限,3+1+2省份要求首选物理或历史

2018丝绸之路世界模特大赛中国总决赛   国家级、 十佳模特奖  2017级 孙烨宁

  浙江科技学院服装学院表演专业设立于2010年,为四年制本科教育,授予学士学位。每年招收30名学生,经过系统训练和实践,培养具备一定艺术审美修养和时尚传播知识与专业技能,有舞台表演、形象设计、以及市场设计意识和市场竞争能力的综合性人才。毕业生从事服装表演模特、平面拍摄模特、时尚造型设计、时尚编导、模特讲师、形体教练专业媒体运作、时尚品牌推广等相关职业。

  学生获得国际模特赛事、全国总冠军、国家级专业赛事百十余项奖项同时在校学生具有与国外时尚院校交换学习的机会,优秀学生可赴台湾研学和韩国为期一年交换学习。杭州是时尚都市,有着全国实力最为强大的电子商务支撑,拍摄需求和时尚演绎活动,形成全国最大的规模化、多元化、国际化的演出、拍摄基地,大批服装表演专业学生活跃在校内外社会实践活动中,锻炼和丰富学生的舞台表演经验和策划执行能力。
教学条件:艺术学院实验室中心下设服装表演训练房,拍摄影棚、舞蹈训练房、演出剧院等专业实验室,音响播放、灯光设备、摄制设备满足学生实验和实践表演的要求,教学硬件和条件领先于同类专业院校。

学习内容:专业模块:形体训练、芭蕾、舞蹈剧目、礼仪、摄影与后期、服装表演、镜前造型、化妆造型、角色塑造服装工艺、服装设计基础、服饰搭配设计等。拓展模块:音乐知识、舞蹈艺术欣赏、中外服装史、编排与策划、模特经纪与管理服装品牌与流行、服装市场营销、表演剧目、主题设计与表演等。 实验实践:专业考察、专业实习、表演实习、毕业设计等。

就业领域与发展前景:
专业模特、平面模特、演出策划、模特经纪公司、媒体传播公司、形象设计师、化妆造型师等。

专业相关问答:

Q1:哪些学生适合报考表演这个专业? 这类专业学生应该具备哪些条件?

   热爱时尚,并且热爱服装文化且了解T台走秀以及平面拍摄的基本知识。 有一定的基本身体条件且有一定的专业基础,自信勇敢并且擅长于表现自己的学生。专业课考试中,主要考察考生的基本条件和简单的服装表演技能,如考生的身高、体重、三围、体差、走姿、表现力和肢体协调力等。

Q2:学生如果报考表演这个专业是否需要一定的条件基础,如T台走秀,身体条件(报考要求)等? 

   要求男身高185cm以上;女168cm以上,参加高考的学生,身型匀称并且相貌美丽清秀。要对服装表演有一定的了解,并且有一定的T台走秀或者平面拍摄的基础,最后是受过专业的培训有一定的基础。

Q3:我校的表演与全国其他学校比较有哪些优势呢?  

   相对全国其他院校,我们学校有很多优势。较为突出的是以下几点: 
   一、地理位置优势。 我们学校位于浙江杭州,是我国经济相对发达的省会城市,同时也是时尚之都,艺术文化活动丰富,并且电子商务发达,阿里巴巴、淘宝城支撑了杭州广阔的模特市场,我们的学生可以参加非常多的专业实践活动来提升和就业。
   二、师资资源与教学设施优势。 我们学校拥有优良的教学条件和精良的硬件设施、建设有形体训练房、舞蹈房、摄影房、服装设计和实验室、苹果机房供同学们进行专业课的学习。并且我们拥有优秀的师资队伍进行教学。
   三、教学设置上的优势。 我们课程构架除了培养学生基本的专业能力外,同时侧重学生们的实践能力,在大学四年的学习中,会侧重小班化教学、一对一有的放矢的小课训练,推荐和鼓励学生组织参加国际、国家级的模特赛事活动、模特经纪机构的签约和包装推广活动。我们历届学生都能在国际、国家级模特大赛中斩获全国总冠军、多项优胜的佳绩;签约全国重量级模特经纪公司、全国大型服装周签约模特等等。常悦同学2017年顺利考入东华大学研究生。

2015级 张诗若

2017届部分学生毕业升学情况表

姓名 来源中学(大专) 升学学校
常悦 唐山市开滦第一中学 东华大学(研究生)

2018届部分学生毕业升学情况表

姓名 来源中学(大专) 升学学校
陈楚楚 舟山市镇鳌实验学校 朝鲜大学

 

2021届部分学生毕业升学情况表

姓名 生源中学 升学学校
吴欣颖 杭州西子实验学校 东华大学(研究生)

2023届部分学生毕业升学情况表

姓名 生源中学 升学学校
曹晨润 济南高新区实验中学 浙江科技学院

下一篇: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