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管理

2022-07-01 | 来源:招就处 | 关注度:2,046

2024年按工商管理大类招生,3+3改革省份要求选考不限,3+1+2省份要求首选物理或历史

培养目标:物流管理专业主要研究经济、社会、军事领域中的各类物流系统,大到跨国物流与供应链网络的规划设计,小到库存管理和车辆调度,其研究领域有广阔的发展空间。本专业主要培养具有经济学和管理学基础知识,掌握现代物流系统的规划、运营和管理等专业基本能力,能在物流企业、制造企业、电商企业、外贸公司、港口、货代等领域从事物流规划、运营管理以及货代等方面的工作,具备宽厚的物流基础知识、较强的实际应用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的应用型人才。 

 

物流专业学生在心怡科技公司开展交流与实习

培养标准:本专业要求学生掌握系统的物流及供应链管理理论知识,毕业后能在电商物流、合同物流、国际物流、电子商务、制造与流通等领域从事采购与供应链、运输、仓储、配送等方面的物流规划、运作与管理工作。本专业培养毕业生应获得以下几方面的知识和能力:

1)掌握管理学的基本理论与方法,并具备将这些理论与方法应用于物流业务操作与管理实践中的能力;

2)掌握运筹、统计等数理方面的理论知识,熟悉大数据的分析应用方法,并具备运用这些知识和相关工具软件解决具体物流问题的能力;

3)掌握现代物流管理理论与方法,熟悉物流技术与装备、物流管理信息技术,具有较强的采购、运输、仓储、配送、库存、供应链等方面的规划、管理与运作能力;

4)能够建立数学模型,并运用Flexsim等物流仿真工具软件对基本物流系统进行分析、规划和设计;

5)具备创新、创业方面的基本知识和技能。

 

主要课程:管理学、微观经济学、运筹学、统计学、现代物流概论、采购管理、运输管理学、仓储管理与技术、配送与流通加工、国际物流、生产与运作管理、供应链管理、物流设施规划、物流系统仿真、管理信息系统、电子商务、供应链金融等。

就业去向:本专业毕业生主要在电商物流企业、合同物流企业、快递物流企业、港口等物流企业从事物流系统的规划设计、管理或运作等;其次在制造企业、零售企业、电商企业的物流与供应链部门从事采购、仓储、配送、生产规划、供应链等方面的管理与运作;也可在外贸企业、航运公司等从事国际物流等方面的工作,还可从事国际贸易、物流与供应链金融等专业相关工作。就业的企业有UPSDHL、京东物流、苏宁物流、心怡科技、顺丰快运、邮政速递、上汽大众、海康威视、蓝月亮、华润万家、支付宝等。

2016届部分学生毕业升学情况表

姓名         专业  研究生大学去向  
于樟荫 物流工程 浙江工业大学
董莎莎 浙江理工大学
姜晨 东华大学
陈珊 美国华盛顿大学圣路易斯分校

2017届部分学生毕业升学情况表

姓名 来源中学(大专) 升学学校
周威特 乐清市柳市中学 克兰菲尔德大学

2018届部分学生毕业升学情况I表

姓名 来源中学(大专) 升学学校
金晶 钟祥市胡集高中 江苏大学(研究生)
任晨昊 东阳市第二高级中学 华东交通大学(研究生)
王翱翀 贵阳水电九局职工子校 美国波士顿大学

2019届部分学生毕业升学情况表

姓名 来源中学(大专) 升学学校
陈霞 安岳县实验中学 西华大学(研究生)
丁琪琛 嘉祥一中 上海海事大学(研究生)
杨晰 阳泉一中 马来西亚泰莱大学
刘畅 河北承德第一中学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研究生)

2020届部分学生毕业升学情况表

姓名 生源中学 升学学校
卞梦颖 吴兴高级中学 浙江工业大学(研究生)
张晶 东阳市南马高级中学 浙江工业大学(研究生)
刘茜茜 焦作市第一中学 郑州大学(研究生)

 

2021届部分学生毕业升学情况表

姓名 生源中学 升学学校
康馨悦 浙江省天台中学 查尔姆斯理工大学
程濡榆 乐清市第三中学 浙江工业大学(研究生)

 

2022届部分学生毕业升学情况表

姓名 生源中学 升学学校
周迎新 浙江省台州中学 浙江工业大学
王海旭 吉林一中 大连交通大学

 

2023届部分学生毕业升学情况表

姓名 生源中学 升学学校
温宇恒 浙江省湖州中学 湖州师范学院(研究生)

下一篇:国际商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