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商务

2022-07-01 | 来源:招就处 | 关注度:2,847

2024年按工商管理大类招生,3+3改革省份要求选考不限,3+1+2省份要求首选物理或历史

培养目标:国际商务专业是国内最具发展潜力的新兴学科之一,就业前景好、发展潜力大,也是留学热门专业中毕业文凭含金量高、毕业生起薪高的专业之一。本专业旨在培养适应我国经济发展需要,具有全球化视野和国际化素质,通晓国际商务惯例和国际商务文化,具备跨国经营、管理、策划的工作能力的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的高端国际商务人才。要求学生既需要系统掌握国际商务经营与管理方面的基本知识、具有较强的商务策划能力和管理能力,又需要学生具有较高的跨文化的包容性和适应能力。

教学背景:我校国际商务专业师资队伍结构合理,教学实践经验丰富,科研能力强;与国外多所高校合作、学生交换和学分互认,学生实习实践国际化交流机会多;配备有充分的商务专业实习实训条件实验室和实践基地等。

培养标准:本专业要求学生能够适应我国扩大对外开放、参与国际竞争的需要,具备开拓进取精神,了解国际经济环境的变化趋势,熟练掌握国际商务理论与专业知识技能,主要包括WTO规则与国际商务惯例、国际贸易理论与政策、国际金融管理、国际投资理论与实务、项目管理、跨国公司管理、国际商务策划、国际商务会计、国际市场营销、商务沟通等业务知识。此外,还要求学生通晓国家对外开放的各项方针政策,熟练地掌握英语读、写、听、说技巧。要求学生既在国际商务领域有突出专长,在国际经济管理方面也要具备较强的能力。对学生知识结构、能力结构和基本素质方面的要求是:   

(1)知识结构要求:要求学生具有人文、管理学和经济学基础、数学和国际商务等方面知识,以及本专业相邻学科的知识;

(2)能力结构要求:要求学生具有学习能力、创新能力、实践能力、交流能力和社会适应能力;

(3)基本素质要求:要求学生具备专业所需的科学文化素质和团队合作精神。

主要课程:工商管理、国际经济学、国际商务、中国对外贸易概论、国际金融、国际商法、国际市场营销、企业战略管理、国际商务沟通、国际商务谈判、国际经济合作等。

学院学生参加德国海德堡大学暑期游学项目

就业去向:本专业毕业学生适合在跨国公司、外向型企业和外资企业等单位从事商务代表、单证员、国际商务师及国际化经营管理等工作;或者在涉外经济贸易部门、政府机构等单位从事对外经营管理、政策法规制定与实施、国际化商务活动策划等工作。

2019届部分学生毕业升学情况表

姓名 来源中学(大专) 升学学校
沈淑琳 海宁市宏达高级中学 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
翁江琪 嘉峪关市一中 英国卡迪夫大学
许明珠 杭州市长河高级中学 英国爱丁堡大学
廖丽丽 苍南中学 云南师范大学(研究生)
郑好 成都市树德中学 澳大利亚莫纳什大学
郑亚萍 绍兴市上虞区城南中学 杭州师范大学(研究生)

2020届部分学生毕业升学情况表

姓名 生源中学 升学学校
许甜恬 嵊州中学 上海对外经贸大学(研究生)
钱澍源 嵊州中学 美国旧金山州立大学
孟思琪 杭州市萧山区第九高级中学 澳门科技大学
徐新海 浙江省严州中学 东华大学(研究生)
胡文杰 杭州市萧山区第三高级中学 东华大学(研究生)
邢彩 嵊州市马寅初中学 浙江大学(研究生)
贺宁丽 贵州省实验中学 泰国曼谷北部大学
王佳顺 嘉兴市秀州中学 浙江财经大学(研究生)

 

2021届部分学生毕业升学情况表

姓名 生源中学 升学学校
陈童诗念 浙江武义第一中学 英国约克大学
杨施莹 浙江省永嘉中学 宁波大学(研究生)
陈薇 台州市路桥中学 浙江师范大学

 

2022届部分学生毕业升学情况表

姓名

生源中学

升学学校

罗漪霓 金华市第八中学 温州大学
严逸冰 绍兴市柯桥区越崎中学

贵州财经大学

2023届部分学生毕业升学情况表

姓名 生源中学 升学学校
黄诗睿 怀化市铁路一中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研究生)
刘雨清 余姚市第四中学 浙江科技学院(研究生)
魏萌 忻州市高级中学校 内蒙古财经大学(研究生)
斯愉馨 东阳市中天高级中学 浙江理工大学(研究生)
邵伊祺 浙江省衢州第一中学 江苏师范大学(研究生)
徐佳欣 宁波市李惠利中学 浙江财经大学(研究生)
谭诗雨 杭州市萧山区第二高级中学 宁波诺丁汉大学
王思睿 深圳实验学校中学部 香港理工大学
陈永康 浦江县第二中学 中国计量大学(研究生)
杨馥榕 安顺市第一高级中学 蒙纳士大学
徐润轩 浙江省桐庐中学 西交利物浦大学

上一篇:物流管理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