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东福调研中职与应用型本科一体化培养试点工作

2019-10-16 | 来源:招就处 | 关注度:349

 

     10月15日,校长赵东福赴与我校联合开展中职与应用型本科一体化培养试点工作的杭州市电子信息职业学校、杭州市中策职业学校就学生培养过程一体化、办学资源一体化等进行专题调研,并看望了我校联合培养试点项目学生。

    

     在听取两校关于联合培养试点项目的人才培养方案制订、招生、教学实施、学生管理等方面情况汇报后,赵东福对合作学校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中职与应用型本科一体化培养试点工作是我省加快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贯彻落实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实现教育现代化和高等教育强省战略目标的具体要求,希望试点工作在实现两个“一体化”上深化:一是学生培养的一体化,通过培养方案一体化、课程设置一体化、教学安排一体化,探索全新的培养模式;二是办学资源的一体化,通过校际间场所、设施、师资等学校资源一体化,合作企业、行业等社会资源的一体化,校地合作等政府资源的一体化,实现办学资源的共建共享,为人才培养创造良好的环境。

   

我省中职与应用型本科一体化人才培养试点工作于2018年启动,目前全省共试点实施合作项目39项,我校与杭州中策职业技术学校等7所优质中职学校合作试点。该项目根据经济社会发展需要,以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为目标,通过应用型本科院校、中职学校、行业企业共同参与七年一贯人才培养方案设计,设计适应学生全面发展需要的中职和应用型本科高校相衔接的课程体系,共同招生,共同开发课程,共同实施教学计划,共同管理与考核评价,使学生的核心素养得到全面提升,真正成为“卓越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