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三位一体政策解答(部分)

2024-03-05 | 来源: | 关注度:6,541

1.报名时候的专业是否可以调整?

答:根据我校政策,考生在报名的时候可选择实验班、科技类、商科类三个报考类别中的一个进行报名,三个类别的测试内容不一样,不能兼报。科技类中有7个专业,我们默认7个专业兼报,商科类2个专业,也是默认兼报的。高考提前批填报志愿的时候,可再进行专业志愿顺序调整,依次最多填6个专业,学校不会录取考生没有填报也没有勾选服从的专业。

2.报名时候是否对外语分数有要求?

答:报名时候对外语初次考试成绩没有要求,但在录取的时候会严格执行外语最低分要求的相关规定,所以如果对自身外语没有太大信心的同学,建议报考没有外语高考成绩要求的实验班类。

3.三位一体录取以后是否可以转专业?

答:我校三位一体录取学生的转专业规则和普通统招录取学生的转专业办法是一样的。其中实验班类和普通学生转专业政策一致,转出不受限,转入不超过转入专业招生数的30%,部分专业转入有大学期间成绩要求,具体见我校转专业办法;中澳联合培养的专业原则上不允许转专业;中外合作办学的专业(带*)的转出的学生不超过计划的2%;中德联合培养的学生允许一学年以后退出项目申请转入相应专业。

4.对于如何选择报考贵校三个类别,是否有建议?

答:根据我校三个类别招生的专业和相应要求,如果选考物理和化学的,可以优先考虑实验班类或科技类,可以更好的发挥选考的优势。如果有大学期间去国外交流或大学毕业以后继续到国外深造的,可以考虑报考科技类或商科类,这两个类别内的专业符合条件均可以获得中外双学位,特别是将来申请出国留学可以获得较好的语言优势。

5.贵校具体专业能否简单介绍一下?

答:我校招生的专业基本概况均可以到我校本科招生网2024年招生专业中进行查看,有关教学课程安排、培养方案、师资等介绍等更详细内容可以到各学院招生网站中进行了解。同时我们欢迎考生及家长可以在学校4月14日测试当天到校进行面对面的了解,以便高考以后更加清晰的确定专业志愿填报的顺序。

6.联合培养和中外合作有什么区别?

答:联合培养是双校园培养,学分互认的模式,国内学习达到外方大学的要求(外语和其他基础课程成绩),才能到国外完成后续的培养,完成双学位的学习,对于外语等无法达到要求的学生,中德联合培养要求退出项目,转到国内普通专业完成后续学业;中澳联合培养则可申请国内继续完成该专业后续学业。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是把国外大学优质的教学资源包括课程和师资引入国内完成双学位培养的模式。

7.报名基本条件和截止时间?

答:普通考生:学考成绩A+B大于等于6个,符合素质特长的考生(素质特长条件见学校三位一体报名系统)A+B大于等于4个。普通考生符合基本报名条件需要根据学考成绩折算分数:A=15分,B=10分,C=5分,D不计分,按报考类别排序。2023年实验班初审通过最低分数105分,科技类95分,商科类100分。今年学校报名的截止时间是3月20日,以考生在报名系统中提交签字后拍照上传的报名申请表和诚信考试承诺书为依据。

8.通过三位一体初审或通过入围考试是否就意味着录取?

答:通过初审,意味着有资格来校参加现场面试,放弃面试即为放弃初审通过资格。通过入围考试意味着有资格在高考以后提前批填我校三位一体志愿的资格,所以省内三位一体仅仅是给与考生多一次选择的机会,并不是所谓的降分录取,很多专业三位一体录取的最高分比统招的最高分要高,所以在报名三位一体综合测试招生时要选择符合自己需求的学校和类别报考。

2024年三位一体现场咨询会
序号 媒体 日期   咨询会地址
1   3月6日 12:10-14:30 丽水外国语实验学校
2 浙江日报 3月9日 9:00-11:00 温岭市之江高级中学体育馆(台州温岭市太平街道万昌北路168号)
3 中国教育在线 3月9日 8:30-11:30 浙江万里学院(宁波市钱湖南路8号)
4 浙江日报 3月9日 9:00-11:00 乐清市职业中等专业学校(乐清市城东街道学子路8号)
5 浙江教育报 3月9日 11:00-13:00 安吉场-浙江省安吉高级中学
6 浙江日报 3月9日 9:00-11:00 桐乡市茅盾中学(嘉兴桐乡市梧桐街道振兴东路288号)
7 教育管家 3月9日 13:30—16:30 宏达高级中学浙江省嘉兴市海宁市海州西路51号宏达高级中学
8 浙江日报 3月10日 9:00-11:00 台州市实验中学(台州市椒江区东海大道1185号)
9 浙江日报 3月10日 13:30-15:30 余姚市梦麟中学(宁波余姚市月梅路1号)
10 浙江日报 3月10日 9:00-11:00 苍南县灵溪中学(三禾高中)(苍南县灵溪镇环城南路和龙渡路交叉口)
11 中国教育在线 3月10日 9:00-11:30 绍兴高级中学体育馆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