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水市庆元中学

2022-11-21 | 来源: | 关注度:827

庆元中学,简称庆中,位于"中国生态环境第一县"浙江省庆元县,其前身为创办于1942年的庆元县立简易师范,至今已有75年的办学历史,于2006年1月被评为浙江省一级重点中学。学校以"以德立校,依法治校,科研兴校,质量强校"的办学宗旨,为庆元的经济和社会的发展做出了较大的贡献。

1942年,成立庆元县立简易师范。

1949年,庆元县立简易师范改名为庆元县初级中学,设立校务委员会。

1958年,庆元县初级中学改名为浙江省庆元中学。

1980年,被浙江省教育厅确认为"省重点中学"。

1997年,被浙江省教育厅确认为省三级重点普通高中。

2002年,为加快高中段教育的发展,学校迁至现址。

2003年,被浙江省教育厅确认为省二级重点普通高中。

2006年,被浙江省教育厅评为省一级重点中学。

2016年,被浙江省教育厅评为省一级普通高中特色示范学校

    学校坚持"以德立校,依法治校,科研兴校,质量强校"办学宗旨,围绕"普及与升学相结合"办学目标,发扬"勇于拼搏,敢于争先"庆中精神,学校坚持"求真务实抓管理,旗帜鲜明抓质量,理直气壮抓升学,突出重点抓高三"发展策略,努力"让每一位学生都学有所成,让每一位教师都尽展才华,让每一位家长都收获希望"。

    学校努力改善办学条件,深化教育教学管理,努力提升学校品位,积极创建和谐校园。学校坚持以德育为首,以教学为中心,提高课堂教学效率,扎实开展课题研究,深入开展"德育导师制"、"百名教师进千家"家访活动,争创人民满意学校。学校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促进教师勤教精教,精诚合作,致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培养高素质人才。

    学校根据学生成绩分布不均的实际情况,落实分层次教学,始终将不同层次的学生作为高考不同批次的上线对象,实行聚焦盯人战术,对优生进行强化提升辅导,对学困生加强查漏补缺,特别是做好临界生的培养工作。让优秀生能够拔尖,希望生能够进步,边缘生能够上榜,让每一位学生都在原有基础上有所提高,让每一位学生都能尝到成功的快乐。

    2008年学校与宁波市余姚中学达成结对合作办学协议。学校选送部分优秀学生到余姚中学就读,并在高考信息、教学资料和教师培养等方面展开交流合作,在交流合作中提高办学水平。2012年,与美国南达科他州格兰特杜尔高中结成友好学校,双方将开展国际交流合作活动。2018年,庆元中学与德国鲁道夫-史坦普高级文理中学友好结对。

2014年—2023年共有73位同学被我校录取。

2020年,恭喜吴浩勤、吴宇成、林琳、陈俊俊、方景、吕彤共6位同学被我校录取。

2021年,恭喜张奕杰、练紫婷共2位同学被我校录取。

2022年,恭喜吴俊纬、周家伟共2位同学被我校录取。

2023年,恭喜黄俊玮、吴玲珑、林俊杰、翁劲草、吴泓纬 、林当杰共6位同学被我校录取。

2022届范雨薇被浙江工业大学录取为研究生;练志成被华东理工大学录取为研究生。

2023年李雨涵同学被浙江工商大学录取为研究生,刘畅同学被宁波大学录取为研究生。

2022-2023学年,方景同学获得了优秀学生二等奖学金、三好学生;林琳同学获得了优秀学生三等奖学金;吕彤同学获得了优秀学生一等奖学金、三好学生、省政府奖学金、创新创业三等奖学金;练紫婷同学获得了优秀学生三等奖学金、创新创业三等奖学金。
2021-2022学年,王义海同学获得了国家励志奖学金;吕彤同学获得了浙江省政府奖学金;吕彤同学获得了优秀学生一等奖;林琳同学获得文体优秀奖;李雨涵同学获得学业优秀二等奖;吕彤同学获得创新创业三等奖。

下一篇:天台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