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经济与贸易(国际班)

2022-07-01 | 来源:招就处 | 关注度:3,063

省重点专业

省十二五新兴特色(重点)专业

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2024年按专业招生,3+3改革省份要求选考不限,3+1+2省份要求首选物理或历史

该专业为全英文授课专业,2019年浙江省选考科目不限,公办学费。

培养目标:国际经济与贸易(英文授课)专业是浙江省首个经管类本科学历全英文授课专业。旨在培养掌握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国际经济和贸易的基本理论、知识与技能,了解当代国际和中国经济贸易发展现状,熟悉现行的国际贸易法规和规则,具有解决国际贸易实际问题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专业人才。

培养标准:专业培养方案与国际接轨,同时结合中国经贸特点;面向国内外招生,采用中国学生和外国学生混合班的形式,实行小班化、全英文教学,旨在培养具有解决实际问题和跨文化交流能力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经济学、管理学和国际经济、国际贸易的基本理论和基础知识,接受经济学、管理学的基本训练,具备理论分析和实务操作的能力。本项目采用全英文授课(部分公共基础课程除外)。

⑴知识要求:本专业毕业生应具备人文、社会科学的基础知识,掌握经济学、国际经济学的基本理论和分析研究方法,了解国内外国际贸易理论的发展动态、中国的经济政策和法规以及主要国家和地区的经济发展状况及贸易政策。

⑵能力要求:本专业毕业生应具备从事国际贸易的基本技能和专业技能,能够运用计量、统计、会计等方法分析和研究国际贸易领域内的实际问题,具备一定的创业知识、技能和创新能力、具备较强的学习能力、实践能力、国际视野和跨文化交流能力以及社会适应能力,能够熟练地掌握一门外语,具备较强的听、说、读、写、译等基本能力。

⑶素质要求:本专业毕业生应具备健康的体质和心理,具备较高的个人修养和文化素质。

主要课程: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管理学、金融学、营销学、统计学、会计学、数量研究方法、国际经济学、国际经济法、经济法、战略管理等。

就业去向:学生毕业后能在涉外经济贸易部门、各类企事业单位及政府机构,从事国际经济与贸易咨询、管理、实务、调研和宣传策划等工作。

 

国贸班学生在德国埃姆登应用科技大学交流学习

 

项目特色及优势:该项目紧密结合我校国际化办学的特色,培养方案与国际接轨,同时结合中国经济特点;面向国内外招生,采用中国学生和外国留学生混合班的形式,实行小班化、全英文教学,旨在培养具有跨文化交流能力和国际化素质的应用型人才;本专业设计了“多校园”学习方式,通过学分互认与德国、英国、瑞士等多所合作院校进行联合培养。本专业与德国汉诺威应用科学大学的国际商务专业为共建专业,本专业学生可在学习期间申请赴该校学习两个学期,达到要求的学生可获得浙江科技学院和德国汉诺威应用科学大学两个学位。学费标准与普通二本学生相同;全覆盖的对外交流奖学金,所有符合基本条件的学生都可以享受学校对外交流奖学金(金额不等),可以选择2+2、3+1、3.5+0.5项目或短期出国进行学习或交流,丰富自己的学习及国际交流经历。

2018届部分学生毕业升学情况表

姓名 来源中学(大专) 升学学校
马诗琪 海宁市高级中学 英国诺丁汉大学
唐甜圆 富阳市江南中学 伦敦大学学院
周珊 浙江省江山中学  

2019届部分学生毕业升学情况表

姓名 来源中学(大专) 升学学校
陈心怡 德清县求是高级中学 日本东京言语教育学院
韩金燕 柯桥区柯桥中学 澳大利亚悉尼大学

2020届部分学生毕业升学情况表

姓名 生源中学 升学学校
徐露洁 浙江省衢州第三中学 英国诺丁汉大学
童安琪 玉环县玉环中学 昆士兰大学
裘丰羽 宁波市第三中学 美国迈阿密大学
陈着 金华市金西丰子恺学校 伦敦玛丽女王大学
毕卓尔 宁波市鄞州区正始中学 诺丁汉大学
徐晨昊 浙江省淳安中学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研究生)
张晨 镇海区龙赛中学 意大利博科尼大学
陈一欣 嘉兴一中实验学校 英国诺丁汉大学
王泉程 绍兴市稽山中学 澳门科技大学
宋雯斌 建德市新安江中学 云南财经大学(研究生)

2023届部分学生毕业升学情况表

姓名 生源中学 升学学校
来杭燚 杭州市萧山区第二高级中学 浙江理工大学(研究生)
谢一波 绍兴市柯桥区钱清中学 悉尼大学
段宇科 象山县第二中学 宁波大学(研究生)
姚好 杭州市萧山区第五高级中学 澳大利亚国立大学
雷雅丹 深圳市南头中学 深圳大学(研究生)
冉丹萍 四川省阆中东风中学校 四川农业大学(研究生)
林洁 温岭市新河中学 昆士兰大学
黄佳仪 都昌县二中 南京邮电大学(研究生)
王上举 呼市铁路一中 都柏林大学学院
曾子豪 丽水市文元高级中学 英国利兹大学

下一篇:物流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