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营销(国际班)

2022-07-01 | 来源:招就处 | 关注度:1,108

该专业为公办学费收费,2019年浙江省选考科目要求不限。

该专业2023年停招

培养目标:市场营销(英文授课)专业培养方案与国际接轨,核心课程借鉴欧美发达国家同类专业的教学内容,同时结合中国市场营销的特点,旨在培养具有解决实际问题和跨文化交流能力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采取中国学生和外国学生混合班的形式,实行小班化、全英文教学;并设计了“多校园”学习方式,通过对外访学等交流形式的学分互认与德国、英国、瑞士等多所合作院校进行联合培养,为社会输送具有国际视野的市场营销精英。

培养标准:本专业人才培养将完全与国际接轨,主要参考国外主流大学课程设计,同时结合中国特点,强调国际化和应用型,注重案例教学。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经济学、管理学和营销学的基本理论和基础知识,接受战略管理和市场分析的基本训练,具有理论分析和实务操作的能力。本项目采用全英文授课(部分公共基础课程除外)。

⑴知识要求:本专业毕业生应具备人文、社会科学的基础知识,掌握管理学、营销学的基本理论和分析研究方法,了解国内外营销学理论与营销方法的发展动态、中国的经济政策和法规以及主要国家和地区的市场状况及竞争格局。

⑵能力要求:本专业毕业生应具备从事市场营销的基本技能和专业技能,能够运用计量、统计、会计等方法分析和研究国内外营销领域内的实际问题,具备较强的学习能力、具备一定的创业知识、技能和创新能力、具备较强的实践能力、跨文化交流能力和社会适应能力,能够熟练地掌握一门外语,具备较强的听、说、读、写、译等基本能力。

⑶素质要求:本专业毕业生应具备健康的体质和心理,具备较高的个人修养和文化素质。

主要课程: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管理学、营销学、统计学、会计学、营销策划、消费者行为学、市场调查与分析、国际市场营销、经济法、战略性营销等。

就业去向:学生毕业后可在涉外经济贸易部门、各类工商企业从事市场调查、市场营销策划、市场营销管理等工作,也可在党政机关、金融机构等从事市场营销与管理等工作。

项目特色及优势:该项目紧密结合我校国际化办学的特色,培养方案与国际接轨,同时结合中国经济特点;面向国内外招生,采用中国学生和外国留学生混合班的形式,实行小班化、全英文教学,旨在培养具有跨文化交流能力和国际化素质的应用型人才;同时该项目计划采用“多校园”学习方式,以学分互认方式与德国、英国等合作院校进行联合培养,符合条件的学生可获得浙江科技学院和国外合作大学的双学位证书。学费标准与普通二本学生相同;全覆盖的对外交流奖学金,所有符合基本条件的学生都可以享受学校对外交流奖学金(金额不等),可以选择2+2、3+1、3.5+0.5项目或短期出国进行学习或交流,丰富自己的学习及国际交流经历。

2017届部分学生毕业升学情况表

姓名 来源中学(大专) 升学学校
吴锦雅 东阳市中天高级中学 东南大学(研究生)
张婷婷 宁波外国语学校 英国纽卡斯尔大学

2020届部分学生毕业升学情况表

姓名 生源中学 升学学校
许凌 浙江省富阳中学 英国爱丁堡大学
徐一帆 浙江省乐清中学 东京银星日本语学校
孙思诚 宁波市鄞州高级中学 萨姆教育学院
陈律 杭州市长河高级中学 英国曼彻斯特大学

上一篇:电子商务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