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事业管理

2022-07-01 | 来源:招就处 | 关注度:1,661

该专业2023年暂停招生

培养目标:公共事业管理专业是培养现代公共管理专业人才及研究公共政策和管理的专业,主要学习、研究公共事业的制度和活动,使管理者更好地把握公共事业管理的规律,推动管理制度和活动进一步现代化、科学化、法制化。本专业致力于培养具有现代公共精神,具备扎实的公共管理专业基础理论和知识,具有较强的创业创新的意识和能力,能适应互联网+,智慧政府等社会发展需要,善于运用公共管理实务技能在政府、公共事业单位和企业等从事行政管理、人力资源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复合型人才。

培养标准:按照“高素质,国际化,应用型”等原则组织教学,本专业要求学生既要扎实掌握社会科学基础理论和公共管理专业知识,又要能够熟练运用公共管理的实务技能;既要着重发展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又要全面培养学生的职业素质和敬业精神;以达到有知识、有能力、高素养的综合要求。毕业生应获得以下几个方面的知识和能力:

⑴掌握管理学、经济学、社会学、法学等相关科学的基本理论和公共管理、社会治理、城市管理、社会调查方法、统计分析等专业理论知识;

⑵熟悉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法规和有关制度,适应社会发展要求,具备较强的政策分析和应对实际问题的能力;

⑶掌握电子政务、办公自动化、数字管理、管理信息系统所必需计算机和网络技能,具备较强的语言表达能力、沟通能力和公文写作能力,具备较好英语应用能力。

⑷善于理论联系实际,善于学习,具有创新意识和团队合作精神,具有较强的执行力、行动力,有社会责任感,具备良好的职业道德。

 

主要课程:政治学原理、管理学原理、民商法基础、公共经济学、公共事业管理概论、非政府组织管理、电子政务、公共政策学、财务管理、公共工程项目管理、行政法与行政诉讼法概论、人力资源管理、现代城市管理等。

 

就业去向:公共事业管理专业毕业生考公务员有一定优势,在很多公共事业部门和单位的人才选聘中也非常受欢迎。毕业生的就业方向为党政机关、公共事业单位和大中型企业的管理部门。

 2020届部分学生毕业升学情况表

姓名 生源中学 升学学校
屠青蓝 洛阳市第三中学 河南大学(研究生)
陈佳璐 宁波市第四中学 英国谢菲尔德大学
卢嘉铭 慈溪市三山高级中学 东北林业大学(研究生)
胡晓婧 浙江省东阳市巍山高级中学 山野日本语学校
吴运生 项城市第一高级中学 南昌大学(研究生)

 

下一篇:电子商务